生活專欄

【961體育家】226的超級鐵人賽

有人擅長游泳、有人攻單車、有人則熱愛跑步,如果你三種運動都擅長,請讓我們尊稱你為「鐵人」。
台灣近年吹起「鐵人運動」,但可別以為它就只是把游泳、單車及跑步結合在一起那麼簡單,因為這三項運動都是耐力運動,而且都是有氧運動,沒有相當的訓練,雙腿可是承受不住呢!
目前台灣主流的鐵人賽事,三種運動距離分別為游泳1.5km/騎車40km/路跑10km,合計51.5km,這距離也是奧運鐵人三項的標準,一般選手大概要費時3小時來完成。本週末(10/15)則有台灣最盛大的、最多人參與、俗稱226的超鐵賽事「台東超級鐵人三項」登場。它的比賽距離是游泳3.8km/騎車180km/路跑42.2km,合計226km,這場限時17個小時的賽事,幾乎所有選手都是從天未亮就開始游泳,直到深夜才完賽!筆者光是跑完42.2km的馬拉松就已氣喘吁吁,實在難以想像要怎麼騎完180km的單車!所以,就讓我一起為這些勇敢挑戰226超鐵的運動神人加油吧!

專欄作家  豬皮Che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