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金門分部

【959】趙美然.程元鋒.許瑞芬3校友獲師鐸獎

【本刊訊】日不落校銘傳大學,培育莘莘學子遍及海內外,並長期投入離島教育,今年教師節有趙美然、程元鋒、許瑞芬等三位校友,分別從加拿大、馬祖和金門來台北接受9/25僑委會在圓山大飯店和9/28教育部在中山樓的師鐸獎表揚。

獲僑委會師鐸獎的加拿大銘華中文學校校長、銘傳加拿大校友會創會會長趙美然,係1964年會統科畢業,1992年在多倫多成立銘華中文學校,全心投入海外華語教育,績效卓著,迄今已20多載。目前任僑委會顧問,兼加拿大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長,曾任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長,安大略省YORK郡教育局教師甄委、課程編輯組長。

獲教育部師鐸獎的連江縣立中正國小教師程元鋒,係教育研究所連江在職專班碩士畢業,長期深耕數學、資訊、科學與體育教學。他引導孩子培養真善美,建構學習的鷹架,讓孩子發揮無限的可能。曾獲優秀訓導人員、特殊優良教師、銘傳教育所傑出校友、國際輔導績優、等榮譽。

金門縣金湖鎮正義國小校長許瑞芬亦獲教育部師鐸獎,係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碩士畢業,擅長音樂教學聲樂演唱合唱管樂指揮、閩南語演說指導與口語表達,發掘孩子優勢展現自信與歡笑。曾獲SUPER教師獎、社教公益獎、教育大愛菁師獎、學輔績優等獎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