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57】兩岸高教交流密切 東北大學締結姊妹校

【本刊訊】開學伊始,兩岸高教交流綿密進行,李校長繼9月初赴寧夏大學參訪後,和學術副校長王金龍再分兩路前往甘肅省和遼寧省、吉林省訪問,傳揚銘傳卓越教育,和當地高教建構更緊密合作關係。
李校長率共同教育學院院長沈佩蒂、兩岸暨境外生院院長李安仁、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設計學院副院長李芝瑜等一行5人,9/17-19應蘭州大學邀請,前往甘肅省敦煌參加首屆「一帶一路」高校聯盟主題論壇,並以英文發表專題演講「University Innovative Startup Education and Practice」(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與實踐)。李校長表示,銘傳秉持把全球性的知識與人才引向在地,並使其符合在地需求的「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以及讓在地的特殊性專業與人才能夠面向全球,符合全球化潮流的「在地全球化」(lobalization)理念,亦符合「一帶一路」推動區域教育開放、交流及人才培育的理念。
而王副校長率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陸教處顧問蕭耀文等一行3人,9/13-18前往瀋陽和吉林,9/14和這所座落在東北中心城市瀋陽的教育部直屬的國家重點大學東北大學締結姊妹校,9/16前往參加姊妹校大陸985工程大學的吉林大學70週年校慶活動。隨後,9/19-21兩團師長在北京會合,除拜訪本校榮譽講座教授汪毅夫外,並拜訪國台辦和教育部,洽談雙聯學制問題。為本校和大陸高教的合作,掀開新頁。

發佈留言